新闻资讯


98-10日,首届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在嘉兴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办,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承办、嘉兴学院经济联合承办,浙江大学开放型经济与发展优势特色学科、浙江大学国际商务科协办。作为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联合发起人之一,我校校长特别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首届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邀请贸易学、世界经济和国际商务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期刊编辑参会,主题是“开放型经济与发展”。

9号上午,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发起人马述忠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嘉兴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随后专家学者们围绕“开放型经济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本次会议旨在为从事开放型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一个开放与互动的平台,以中国开放经济的最新发展及未来走向,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下午,李平教授做了题为“制度型开放若干问题”的主旨报告,就制度型开放的缘由、内涵、发展历程、实证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最后,本次会议的秘书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副主任、副教授张洪胜致闭幕词,并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会议历时两日,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明观点,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碰撞中探求规律,在争论中探寻真理,为研究开放型经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视角。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