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经济与管理学部安全生产月总结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8

    按照学校6月开展“安全生产月”具体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喂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活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学校安全底线,

    一、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防患意识

    学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部长任组长,行政人员任组员。做到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学部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安全消防工作,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突出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整改工作落实好整改的责任、措施。整改中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不留死角。同时,整改工作和预防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改促防。

    二、“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2.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专 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专题展;报道排查治理进展成效。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集中曝光突出问题。

    4.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

    5.对办公室411和413的安全用电进行全面检查,将老化插排进行更换并固定。对学生密集的研究生教室401和415里的电器、电线、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做到了排查不漏设施排患务尽、不留死角用电符合要求;电器线路无老化、破损、超负荷、私拉乱接等现象。办公室和教室均能做到人走灯灭,切断电源。

    通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开展,经管学部始终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预防为主,加强管理和防范,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确保经管学部的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