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部动态
  • 学部参加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届国际投资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6

    20211016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承办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届国际投资论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召开。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杨翠红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参加了本届论坛。

    重庆大学社会科学部主任姚树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高凌云研究员、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葛顺奇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卢进勇教授等学者专家分别对当前新冠疫情对中国跨境投资的影响、一带一路投融资的可持续发展、中欧产业链和供应链关联与安全应对问题、进口竞争与企业环保行为、美国技术标准对中国出口产品质量升级的影响、价值链位置与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决策等关键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中国国际投资应该如何以为合适的方式发展,为学术研究者指明了研究方向。此外,本届论坛还通过线下平行分论坛形式,围绕“外商直接投资”、“对外直接投资”、“国际资本流动”、“跨国公司投资与贸易”和“对外开放与高质量增长”五大主题,开设5个平行分会场,每个会场都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和研讨。其中,学部主任李平教授与杨翠红合作的《资本账户开放能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吗: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证据》入选会议论文,杨翠红同学在分论坛进行了论文汇报和展示,收获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通过参与本届论坛,学部代表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对当前研究热点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开拓了研究思路,深化了思想认识,收获颇丰。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