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部动态
  • 我校李平教授当选为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89

    11月6日,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2021年新兴经济体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国内外56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校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在本次新兴经济体研究会论坛做了题为双循环与对外开放关系的前世今生’”主旨演讲,阐述了过去数十年的对外开放是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前提,指出未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双循环”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其主要观点被《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并被光明网转载。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于2021116日晚召开第十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研究员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审议了工作报告及新兴经济体研究会未来发展规划并进行换届选举,我校李平教授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副会长,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经济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苏联东欧经济研究会,旨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组织和推动新兴经济体发展与合作的理论、历史、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的研究,并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政策建议。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