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部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部参加“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45

        2021年11月5-7日,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应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邀请在广州参加“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研讨会。新兴经济体论坛于2013年由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和广东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发起成立,致力于组织和协调关于新兴经济体经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政策建议。“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 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承办,并得到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致公党广东省委经济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来自国内外的12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参会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主题展开讨论。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李平教授应“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主办方邀请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这个主题进行发言。李平教授指出,构建基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我国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其一双循环是基于国内高质量增长的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其二要从商品和要素对外传统的开放过渡到制度性对外开放;其三未来无论是内循环、外循环或者内外循环互相促进,关键的因素对技术会提出更高的诉求,技术是解决资源稀缺的很好手段。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