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交流
  • 李平教授参加“寿光模式”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41


    2021年5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应潍坊科技学院邀请参加第二届“寿光模式”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研讨会在潍坊科技学院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举办。

    会中,李平教授做了《双循环与乡村振兴》的专家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其一是乡村振兴前世今生,通过城乡二元结构的典型事实,阐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二是双循环,详尽的介绍了双循环在中国国内的可行性,并从历史的视角支出双循环,特别是内循环在我国由来已久;其三是双循环之于乡村振兴,通过总结前两部分的内容,得到双循环与乡村振兴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主要观点。最后,李平教授将视角聚焦于山东省,提出解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金融体系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

    报告反响热烈,学者们称赞李平教授精彩的演讲过程、缜密的逻辑推导和详实的数据支撑,并于会后纷纷与李平教授讨论双循环相关问题。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