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部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查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76


    经济与管理学部根据山东省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学校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防控,落细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找准自身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梳理汇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学部领导高度重视防疫防控,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机制。学部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落细落实日常防控工作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应付态度、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苗头,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如实向学校反馈员工信息。教职工个人信息填报及时准确,完成率高,已初步形成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新模式。

    二、学部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责任,提高其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储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常规防疫物资。对返校学生加强管理,进出2号教学楼需登记、测温,科学佩戴口罩,对有关教室进行彻底卫生清扫、消毒杀菌,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遵守学校规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无特殊情况不出校园。

    三、学部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加强对教职工的纪律教育和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规范日常行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相关规定。督促教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校内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自觉固定生活活动轨迹,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往返家校,减少校外社会交往,做好家庭防护和个人防护。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