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部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部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0


    2020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学部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将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部教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领导重视、活动到位

    学部历来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李平主任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中高度强调开展“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学部结合疫情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内容涉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各种自然灾害的产生及预防措施等,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二、修定预案、全面排查

    学部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其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教工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学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季节安全工作特点,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于学部所在的工作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排查

    走过场、不留死角,整治

    留后患,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疫情期间,学部储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基本应急物资。

    三、健全机制、效果良好

    学部借助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全体教职工也随之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2020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